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感 謝 王 碧 蘭 會 員 捐 贈


感謝 王 碧 蘭 會員於96年9月4日
捐贈社團法人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新台幣伍佰元整,
在此致上萬分感激。

社團法人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 - 服務現況與期望

社團法人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 - 服務現況&期望

【服務現況】
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的成員,除了為自己的小孩講故事外,也相當體恤學校老師的辛勞及社區的需要,只要有人邀請,大家都非常樂意四處奔走,不但深入台南縣市校園說故事,也曾在藝術中心兒童閱覽室、社教館、台南市立圖書館、誠品書局、金石堂與麥當勞為國家主人翁說故事,故事內容有趣,深受孩子和家長的歡迎及期待。
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成立至今舉辦了多期初進階故事媽媽的培訓課程,並邀請作家或學者演講系列講座。94年上半年1、4月份由陳路茜老師指導「創意手工繪本工作坊」,94年下半年故事種子教師培訓、府城故事團師資培訓。94~96年協助推動教育部「焦點三百—全國國民小學兒童閱讀」。95-97年協助推動教育部「偏遠國中推廣閱讀」。每年舉辦5場和兒童文學有關講座,免費開放給台南縣市民參與,每年10-12月舉辦故事人課程培訓。


【我們的期望】
1. 以閱讀為橋樑,認識孩子的思考成長過程,並進一步在社區從事推展工作,為更多家庭及孩子們散播「故事和討論」的種子,培養獨立自主、懂得思考、愛自己、尊重別人的健康人格。
2. 透過共同閱讀的行動,彼此分享人生經驗,及書中智慧的結晶,在互動中改變原有狹隘的心智思考模式,而以更寬廣、包容的心體諒他人。
3. 將說故事活動與讀書會推廣至社區,促進社區閱讀風氣,提升社區文化氣息,為孩子營造良好的生活環境。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