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故事萬花筒【故事志工初階培訓】活動招生

故事萬花筒【故事志工初階培訓】活動招生

活動主旨:
透過「故事萬花筒」系列活動,尋回口說故事傳統。培訓課程中結合戲劇元素﹙如聲音、肢體﹚、兒童文化、理解與思考、兒童文學等多元的內容,如同孩童時期玩耍的「萬花筒」般創造出千變萬化與繽紛多彩的敘事美學,同時傳承也展現了文化中所蘊含的智慧。

活動目標:
1.串連民間故事志工力量,在故事專業領域互相學習、成長與交流。
2.透過故事,成為家庭、學校、社區人際交流與促進和諧的基礎。
3.藉由聽故事達到全民閱讀的潛在影響。

主辦單位: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

時 間:100年10月04日-12月06日﹙星期二﹚上午9:30-12:00,共10次。

地 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三樓中型會議室(台南市中華西路2段34號)

對 象:1.學校服務之故事志工。2.對說故事有興趣之一般社會民眾。

名 額:六十名,每校4名。優先錄取未上過本會培訓之在校服務志工,額滿為止。

報 名:即日起至100年9月16日(星期五)止。報名同時繳交保證金1000元,請於劃撥單左邊通訊欄註明所屬學校,並傳真劃撥保證金收據,繳費後才完成報名手續。全程參與者將於結訓時退還保證金。(戶名:社團法人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郵局劃撥帳號:31562599)

報名方式:1.網路報名peggy@storytelling.org.tw 2.傳真或郵寄下方報名表。報名順序依繳交保證金時間為準。傳真報名後請來電確認。

證書核發:研習完成者予以核發本協會研習證書。但於研習中途退出、缺課超過3小時或未配合本協會說故事回饋服務者,恕一律不頒發研習證書。

注意事項:
1.為維護學員權益及上課品質,請勿攜帶幼兒聽講。
2.結訓後配合本協會服務地點回饋說故事服務後頒發結業證書。
3.本會保有調整或變更活動內容的權利。

聯 絡 人:廖小姐 0939-088702、李小姐 0928-901261

傳真號碼:(06)331-5159

郵寄地址:社團法人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70260)台南市金華路二段169號

研習日期與內容:
10/04 開訓/故事開麥啦—說故事前的準備 1.故事的選擇 2.說故事前的準備 (盧彥芬講師)﹝本日課程因含開訓儀式,研習於8:30開始

10/11 兒童文化與故事 1.兒童發展與故事 2.故事與思考 (吳敏而講師)

10/18 故事萬花筒—插嘴法說故事 1.各種說故事方法 2.插嘴法說故事介紹 (曾藍瑩講師)

10/25 故事實作(一) 1.故事實作 2.實作後的討論 (各組觀察員)

11/01 故事實作(二) 1.故事實作 2.實作後的討論 (各組觀察員)

11/08 故事中和孩子互動的技巧 1.如何在故事中與孩子互動 2.故事的提問與討論 (賴玉連講師)

11/15 故事實作(三) 1.故事實作 2.實作後的討論 (各組觀察員)

11/22 故事風情畫—聲音肢體表情與說故事 1.運用聲音、肢體、表情的說故事方法 2.舉例與實作 (黃翠華講師)

11/29 故事實作(四) 1.故事實作 2.實作後的討論 (各組觀察員)

12/06 故事萬花筒的展演 故事的綜合展演

講師介紹:(按授課順序介紹)
盧彥芬講師-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

吳敏而講師-台灣國家教育研究院研究員

曾藍瑩講師-府城故事協會常務監事

賴玉連講師-小語會秘書長

黃翠華講師-九歌兒童劇團經理暨教育活動總監

【故 事 萬 花 筒 系 列 活 動】 報 名 表

姓 名:

電 話:

手 機:

地 址:

服務單位或孩子就讀學校: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