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 ─ 傳遞愛

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 ─ 傳遞愛
社團法人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成員不但個個都是說故事高手,還愛心滿滿。(記者張明蘭攝)

 「我們是一群熱愛為孩子講故事的媽媽!」會員近百人的社團法人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和一般社團不同的是,她們清一色是女性,而且都是媽媽,有些更已升格當婆婆,不但為自己的孩子說故事,也為別人的孩子說故事,讓愛在人與人之間傳遞。
 民國八十八年,台南市文化基金會與台北市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合辦一場跨縣市的故事媽媽培訓營,八十九年年底這批結業後的媽媽們,為了不讓團隊力量就此離散,發起成立第一個跨台南縣市立案的故事團體,以「為孩子說故事,帶大人說故事」作為宗旨,申請立案定名為社團法人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
 協會成立並展開組織運作後,這群故事媽媽們到台南縣市各地說故事,包括國小校園、書店、文化中心等,同時,也協助學校培訓故事媽媽志工,帶領更多媽媽或爸爸,為更多孩子說故事。
 協會理事長陳佳鷥表示,府城故事協會成立以後,除了為孩子說故事、辦理故事志工及讀書會帶領人培訓外,每年也邀請學者專家舉辦數場優質講座、開辦工作坊,介紹多元演說和操作故事,增加說故事的技能和內涵,更重要的是,讓每名會員從中學習自我成長。
 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目前有九十七名會員,年齡從二十多歲的年輕媽媽到六十多歲的阿嬤都有,她們都熱愛與孩子相處,以媽媽的心情對待每名聽故事的孩子,儘管有些人的孩子早就從小學畢業,但不改她們服務的熱忱,照樣到各地及深入校園免費為孩子說故事。
 府城故事協會理事黃愛真就說,和孩子相處可以讓人變得年輕,為孩子說故事,看到孩子聚精會神的專注模樣,讓人成就感十足,如果能因此帶領孩子愛上閱讀,提升人文氣質,那就更加功德圓滿了。
 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的媽媽們說,只要行動可以、嘴巴還能說、腦筋還清楚,就會無怨無悔的為孩子繼續說故事下去,一輩子都樂此不疲。(記者張明蘭)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