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近悅遠來」故事團體交流研討會

「近悅遠來」故事團體交流研討會
一百多位來自台南縣、市國小的故事媽媽齊聚藉由故事團體交流研討會經驗傳承,推廣校園閱讀風氣。
(記者張明蘭攝)
 













記者張明蘭/南市報導
一百多位來自台南縣、市國小的故事媽媽,二十五日齊聚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行「近悅遠來」故事團體交流研討會。承辦的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表示,這群媽媽志工長期投入小學晨間志工服務,透過講故事方式帶領小朋友浸淫童話文學,並從中學習成長,為親師合作搭起橋梁。
 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表示,台南縣市目前共有二十五所小學成立故事媽媽志工團體,參與校園晨間說故事及協助班級教學、經營的人數將近一百三十人。
 為讓這群分散各校的故事媽媽志工團體有互動學習、經驗交流的機會,特別籌辦此次故事團體交流研討會,讓分屬不同學校的故事媽媽志工團學習彼此所長,也交流經驗,進而在校園中發揮故事團體帶動校園閱讀風氣的功能。
 故事媽媽團體交流研討會除了故事團體聯誼外,也邀請樹德科技大學老師黃美滿,以「兒童哲學劇分享」為題,作專題演講,導引與會的故事媽媽成員將說故事專長擴大延伸,結合戲劇方式嘗試以另一種方式呈現。
 此外,已在校園內建立好口碑的台南市東光、崇明、海佃、安慶、文元、大港、海東、勝利、公園等國小的故事媽媽團,以及府城故事協會,則以個案分享方式就校園故事團體運作、如何建立特色、可能遇到的困難、組成故事團的效益與影響等,與到場的故事媽媽作經驗傳承。
 府城故事協會理事長陳佳鶯表示,目前台南縣市國小裡的故事媽媽,都是以志工形式進行校園晨間服務,有些故事媽媽的小孩早就畢業離校了,但她們仍選擇繼續留下來服務,為別人的小孩繼續說故事,在故事媽媽的協助下,成功為親子和學校、老師間搭起合作橋梁,為校園人文營造挹注心力。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