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追悼・趙鏡中老師



追悼・趙鏡中老師

今天走進讀書會會場,如往常一般話聲不斷,但卻帶著一股低迷的氛圍,突然聽到夥伴說:「趙鏡中老師過世了!」
霎時猶如晴天霹靂般為之一震,印象中趙老師是硬朗健壯的,怎麼會傳出如此的噩耗呢!
當下讀書會夥伴們均難以置信的低下頭為趙老師默哀。

趙老師這些年來一直為臺灣語文教育與兒童哲學付出與貢獻,突然的辭世,真是令人悲慟不已。
印象中的他,為人和善,講話也很幽默,是位溫文儒雅的學者,
每次不辭辛苦南下的為我們授課與演講,受到學員與民眾們的好評與愛戴。
每每授課或演講後,趙老師總是在精神面與實質面的給我們支持,他總說:「我是來和你們做經驗分享的。」
他的無私奉獻、他的致力推廣……,這一切一切將永遠深植我們心中。

永懷恩師 趙鏡中老師

社團法人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 陳瑞芳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李偉文老師講座--『Fun心悅讀趣』

李偉文老師講座--『Fun心悅讀趣』

如何在五光十色的媒體及升學取向的教育環境下,引導孩子享受多元閱讀的樂趣,

點燃孩子的好奇與熱情,推展孩子對生命的體會,歡迎一起跟著偉文老師Fun心悅讀。

主講人:李偉文老師



時間:100年3月15日(二)上午9:30-12:00

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三樓國際會議廳(台南市中華西路2段34號)

對象:一般民眾,自由入場

費用:免費

主辦單位: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承辦單位:對談讀書會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

※※※※※※※※※※※※※※※※※※※※※※※※※※※※※※※※※※※※※※※※※※※※※※※※※※※※※※※※※※※※※※※※※※※※※※※※※※※※※※※※※※※※※※※※※※※
講師介紹:

李偉文,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喜歡朋友與大自然,二十年前與朋友們成立了荒野保護協會。喜歡閱讀,曾擔任金鼎獎評審,全國好書及公務員專書閱讀甄審委選。曾任公共電視、華視電視公司的董事,且陪著孩子從電影中進行生命教育的學習。著有「我的野人朋友」、「你每天都在改變世界」、「我在黃昏日落前趕路」、「教養可以這麼浪漫」、「傾聽自己的鼓聲」、「愛在荒野流動」、「讓陽光灑在心上」及童書繪本「陪鍬形蟲回家」、「幫青蛙找新家」…等書。


   
**需研習時數者請上公務人員終身學習館網站登錄**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