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趙 自 強 講座 -- 打造趙自強的夢想國 ─ 如果兒童劇團路程

趙 自 強 講座 -- 打造趙自強的夢想國 ─ 如果兒童劇團路程

漫步生活之美系列

「生活美學」是生活品質的一環,就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就在人和人的關係中。

希望藉由漫步生活之美系列活動,讓每位來參與的民眾體驗生活之美。


主 講 人:趙 自 強


講       題:打造趙自強的夢想國 ─ 如果兒童劇團路程

時      間:102108日【二】 AM 930 ~ 1200

地      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一樓演藝廳

對      象:一般民眾,免費自由入場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合辦單位:社團法人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



講師簡介
        趙自強,文化大學勞工研究所碩士,現於台灣大學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EMBA)進修。活躍於劇場、電視、廣播、廣告與電影,現任【如果兒童劇團】團長。
        1984年加入【蘭陵劇坊】,奠定表演基礎,同時期也開始投入兒童劇創作並擔任兒童節目爆米花的主持人;1994年參與【表演工作坊】演出,與賴聲川導演合作舞台劇展演與電視舞台劇,2000年受邀於台灣全民廣播電台,主持親子兒童廣播節目,於20002003年榮獲優良電視暨廣播兒童節目「優等製作獎」,2004年獲「優良廣播兒童節目暨少年節目獎」最佳兒童主持人獎,以現場即時播出的形式持續12年不輟,成為一位跨足舞台、電視、電影、廣播全方位的表演工作者。
        1999年起,全力投入兒童戲劇表演與創作,得到四座金鐘獎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並於2000年成立【如果兒童劇團】,12年來創造21齣獨立製作大型舞台劇;並於2008年代表臺灣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主辦「世界戲劇節」,20112012連續兩年參與中國大陸國家級「國際兒童戲劇節」;創作劇本參與「台北兒童藝術節」,2002年至今榮獲五次優良劇本創作的肯定。
        【如果兒童劇團】突破台灣現有兒童劇創作的框架與限制,不斷創造出充滿創意的兒童劇作品,每年中、大型演出超過300場,作品質與量均十分可觀,堪稱當代台灣最具活力的兒童表演團隊。

 本講座不適合六歲以下兒童入場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場地規定,場內禁止攜帶飲料及食物

***需研習時數者請上公務人員終身學習館網站登錄***

Facebook粉絲專頁:社團法人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

預告講座

講      師:凌爾祥(財團法人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秘書長)

講      題:說一個希望閱讀的故事

時      間:1021119【星期二】 AM 930 ~ 1200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