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宋珮老師講座--『圖畫書中的圖像語言』

宋珮老師講座--『圖畫書中的圖像語言』

繪本作者常藉由圖像偷偷的傳遞文字以外的訊息,您是否跟我一樣好奇圖畫裡究竟藏著什麼言外之意?
讓我們一起探尋圖像的隱喻,幫助孩子深入欣賞圖畫書的美妙意涵﹗

主講人:宋珮老師



時間:100年6月10日(五)上午9:30-12:00

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三樓國際會議廳(台南市中華西路2段34號)

對象:一般民眾,自由入場

費用:免費

主辦單位: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承辦單位:對談讀書會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

講師介紹:宋珮老師
加州大學藝術史碩士,回台後開始研究圖畫書的圖像語言、創作者,並且翻譯圖畫書。中原大學人文教育學院講師,繪本藝術欣賞推廣工作者,至今翻譯圖畫書五十餘本,另譯有《觀賞圖畫書中的圖畫》(雄獅)、《我愛讀繪畫的故事》(小天下),並出版散文集《寫生冊頁》(人光)、《光與影的二重奏》(大塊)等。
   
**需研習時數者請上公務人員終身學習館網站登錄**

電 影 讀 賞 工 作 坊

電 影 讀 賞 工 作 坊

您多久沒看電影了呢?看電影除了可以抒發情緒、洗滌身心,更可以看盡人生百態,從中得到智慧與力量。
歡迎走進“府城電影院”,跟著楊詠欣老師,一起欣賞、討論、分享電影所帶給您的啟示與感動………。

時 間:100年6月7日、6月14日(星期二)上午9:00 ~ 12:00 共二次

地 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中華西路2段34號)中型會議室

對 象:本會會員(60人,依報名先後順序,額滿為止)

費 用:免費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5月20日止

報名方式
傳真專線:06-3315159(傳真後請以電話再確認)
電話報名:0921-565368(聯絡人蔡金滿小姐)

講師簡介:楊詠欣老師
愛閱人文讀書會工作坊資深老師。2006年高雄漢聲廣播電臺「光腳丫閱讀週記」節目主持人。2006年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手斧男孩科學營」導讀人。2007台南市文化中心教育影展講師。高雄縣嘉城國小閱讀推廣講師。社區成人讀書會帶領老師。台南縣虎山國小兒童讀書會帶領老師。南瀛故事人協會故事媽媽培訓課程講師。

網路講座:黃碧枝老師 --『體驗繪本的療癒力』

網路講座:黃碧枝老師 --『體驗繪本的療癒力』

如何選擇適當的繪本,透過閱讀讓灰暗的心靈、困擾的情緒找到抒發的出口,邀請您一起來“體驗繪本的療癒力”。

主講人:黃碧枝老師

演講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國際會議廳

演講時間:100年4月29日(五)上午9:00-11:00

http://www.tncsec.gov.tw/g_learn/big.php?num=228(請點閱)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