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好書報報 --- 「改變世界的典範人物」 --- 歐巴馬、比爾蓋茲、達爾文、林肯、希拉蕊



好書報報 ---「改變世界的典範人物」--- 歐巴馬、比爾蓋茲、達爾文、林肯、希拉蕊


歐巴馬下月就任後首次亞洲行,將訪問日本、新加坡、中國、南韓四國,這位國際超人氣政治巨星,勢必將是亞洲各國媒體焦點,在國內掀起一股歐巴馬魅力旋風。正當全球各地如火如荼熱烈討論歐巴馬現象,美林傳播科技公司(青林國際出版關係企業)特別推出「改變世界的典範人物」漫畫系列,將歐巴馬變身為可愛的漫畫主角,讓台灣的孩子有機會親近超人氣的歐巴馬童年成長故事。

學齡階段是孩子「型塑自我、培養能力」最具關鍵性的時期,美林「改變世界的典範人物」漫畫系列不僅提供孩子最佳的學習典範,也是培養孩子品格力、意志力,最有效的方法。本系列第一輯共5本,精選近代最知名人物為主角,分別為1.《勇於夢想的男孩-歐巴馬的成長故事》、2.《改變世界的電腦天才-比爾蓋茲的成長故事》3.《充滿好奇與熱情-達爾文的成長故事》、4.《解放自由的勇士-林肯的成長故事》5.《胸懷大志,站上舞台的女孩-希拉蕊的成長故事》。從政治、科學、經濟、環保、藝術……各領域,以真實的人物為典範,刻畫主角們童年學習成長的動人故事,利用詼諧幽默的漫畫體裁,在輕鬆、不說教的閱讀體驗中,建立孩子持續的閱讀習慣、鼓舞積極向前的正面力量,讓孩子勇敢面對未來。

「改變世界的典範人物」漫畫系列更希望培養台灣孩子的國際視野,和為人文素養扎根,也因此榮獲教育部吳清基部長、台中市胡志強市長、台灣大學電子所呂學士所長、交通大學資訊學院院長林一平院長,以及各國小校長的聯名推薦。首批《勇於夢想的男孩-歐巴馬的成長故事 》、《改變世界的電腦天才-比爾蓋茲的成長故事》兩書即將於10月下旬出版,首創國內孩子以漫畫方式閱讀名人傳記的嶄新體驗。

歐巴馬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具黑人血統的民選總統,本書中細述了歐巴馬童年時期,如何因膚色而受到排擠、父母離異而備感孤單,以及青少年時期的迷惘失落。但他堅信人人生而平等,唯有堅持與自立自強,才能打破社會對膚色的歧視,贏得眾人的尊重。歐巴馬也發現靠著動人的演說可以影響眾人的觀念,近一步改善社會不公平的現象,因此他不斷地鼓吹「改變」。在他的努力不懈下,他的夢想終於感動了許多不同膚色的人,以超高人氣當選美國史上第一位具有黑人血統的總統。

比爾蓋茲從童年到求學時期的成長過程,小時後的比爾蓋茲經常調皮搗蛋,常讓父母頭痛不已,但是敏銳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讓他的父母用寬容的教育,使他的興趣得以發揮。在湖畔中學時期,學業成績平平的比爾,只有數學科表現傑出,但他瘋狂的愛上新科技-電腦,更與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共同組成設計工作室,開始了未來的志業,投入研發電腦軟體與設計電腦程式,那年他才 13 歲。比爾對電腦的投入一路走來歷經失敗、挫折、成功交錯,但朋友間相互支持的友誼,終於讓比爾蓋茲獲得成功,成為世界最大軟體公司的領導人。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