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偏鄉說故事 孩子邊聽邊畫

偏鄉說故事 孩子邊聽邊畫

【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

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足跡深入到南化鄉關山村瑞峰國小,理事長陳瑞芳說,深入偏鄉才發現沒有超商,連買瓶礦泉水都不知去那裡買,更感受到城鄉差距如此大,偏遠學校孩子更值得關心。

陳瑞芳昨天和3位說故事媽媽到新化鎮口碑國小,在鋪地板的圖書室、視聽教室為小朋友說故事,選讀的圖書以「生活、環保」為主,小朋友聽得津津有味,二年級學生徐文城聽完故事畫出心目中的「小房子」,外圍還畫了城牆、衛兵保護。

陳瑞芳說,台南縣的偏遠學校幾乎都去過了,最遠到關山村瑞峰國小,足足開了2個半小時。說故事媽媽們之前到左鎮國小,想要買礦泉水,竟然從左鎮找到南化沒有一家超商,連市區3步一家的飲料連鎖店也沒有,「說故事媽媽們」感觸相當深。

口碑國小校長黃良成說,該校離市區不遠,校園也有特色,圖書室設備都不錯,但學生才60多人,教育資源往都會型學校集中情形越來越嚴重,值得各界關心。

【2009-05-13/聯合報/B2版/大台南綜合新聞】


【記者張清源/2009-05-13/中華日報】

社團法人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昨到口碑國小為學童說故事,為提高山區小朋友學習興趣,說故事媽媽們安排影片播放、並讓小朋友將聽完故事的感想,以繪畫方式呈現,加深印象,協會理事長陳瑞芳認為,山區學童最缺乏的是返家閱讀習慣,建議家長們能從旁鼓勵。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