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劉清彥老師講座 -- 繪本知道幸福的祕訣

劉清彥老師講座 -- 繪本知道幸福的祕訣 

漫步生活之美系列

「生活美學」是生活品質的一環,就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就在人和人的關係中。


希望藉由漫步生活之美系列活動,讓每位來參與的民眾體驗生活之美。




主 講 人:劉清彥

講    題:繪本知道幸福的祕訣

時    間:102 年 月 23 日【星期二】 AM 900 ~ 1100

地    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三樓國際會議廳

對    象:一般民眾,免費自由入場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合辦單位:社團法人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


***需研習時數者請上公務人員終身學習館網站登錄***

講師介紹:

        劉清彥,兒童文學作家,源源不絕的創意故事來自生活上的深刻體驗,翻譯過多部優質兒童繪本,在教會擔任兒童主日學老師,生動活潑的說故事方式吸引每一顆好奇求知的心,從繪本及聖經中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為兒童進行品格教育,一頭栽進兒童文學領域並非人生規劃。總是想透過故事發揮一點點影響力,多為一些孩子發聲,多讓一些問題被看見、被關心,學的是新聞,卻熱愛兒童文學,每天在家創作和翻譯童書,也常常到各地為喜歡童書的大人演講和上課。
        生活哲學有一套屬於自己的堅持,同樣的在他的每個創作與翻譯裡,不論是句句斟酌的翻譯文字或者自行創作的兒童學文,每一個字每一句都是他用盡心思的辛苦結晶。收藏了一屋子的圖畫書,喜歡閱讀、寫作和做點心,偶爾也塗塗畫畫。目前從事童書創作、翻譯、評論和相關課程教學等工作。
        相關著作:《弟弟的世界》、《玫瑰奶奶(中英)(精裝)》、《閱讀裡的生命教育:從繪本裡預見美麗人生》、《最美的一支舞﹕楊宓貴靈的故事(中英精裝)》、《奶茶好好喝》……




預告講座:曾志朗院士 講座

講題:悅閱人生--讓故事豐富我們的生命!

時間:102611日【星期二】930-1200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