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褚士瑩老師講座 -- 國際觀:人生的第一桶金

褚士瑩老師講座 -- 國際觀:人生的第一桶金

臺灣之美系列活動

透過體驗活動與講座活動,以不同的思維與角度體驗台灣生活之美,與國際文化產生對話與交流,建立新的生活美學觀。

【活動一】參觀體驗生活美學展示中心

時間:101年5月22日(二)AM8:30 ~ 9:30

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二樓生活美學展示中心

【活動二】講座

走出自己的生活,進入世界去旅行,建立專屬自己的國際觀與獨立思考的能力,成為人生的第一桶金。














主題:國際觀:人生的第一桶金

時間:101年5月22日(二)AM9:30 ~ 12:00

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三樓國際會議廳( 台南市中華西路二段34號 )

對象:一般民眾,免費自由入場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辦單位: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合辦單位:社團法人台南市府城故事協會

*需研習時數者請上公務人員終身學習館網站登錄**

講師介紹:褚士瑩

褚士瑩念過台灣大學政治系,埃及AUC大學新聞研究所,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總在旅行和寫作,在美國高科技產業渡過有趣的五年後,花三十歲那年去完成航海環遊世界的夢想,然後乖乖回到電腦桌,擔任每年四個國際NGO團體的管理顧問,特別投入於緬甸的草根社區發展,非洲盧安達的生質柴油計畫,西藏流亡政府屯墾區的環境生態問題,以及亞洲地區年輕NGO工作者的培力,同時代表英國Eco Positive碳交易管理顧問團體,將碳足印計量與歐洲專門倡議二氧化碳志願減量的碳權交易機制引入亞洲。
他的生活亂中有序:四個家,三個辦公室,每天上網兩次,每次三小時四十七分鐘,每月平均進出十個國度,一年航海八個星期,每三個月進行一場大旅行,每兩年去巴西參加一次嘉年華,每天吃一顆圓形的水果,一粒橢圓的維他命,和無數杯美式咖啡。
他有點害羞,最新的一本書<給自己10樣人生禮物>二月一日安靜上市。

















講座預告:

主講人:楊詠欣

主題:收藏閱讀旅行的記憶

時間:101年6月12日(二)AM9:30-12:00


培訓課程預告:兒童讀書會帶領人培訓

時間:10/2 ~ 11/27 AM9:30 ~ 12:00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